党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办 > 正文

我院党政领导班子带队赴知名校友企业学习调研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日期:2022-08-25
  • 发布人:
  • 浏览次数:

8月23日下午,我院党政领导班子带领新老系办主任一行17人,前往82级校友翁希明任董事长兼党委书记的福建朝日环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学习调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李玲书记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向翁希明校友致以诚挚的慰问,感谢他对学院建设发展的关心支持,介绍了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展历程。她说,校友与教师、学生等是学院发展的三支重要力量,是学院发展不可或缺、不可改变、不断增长的财富,也是学院一直的珍视、永远的牵挂。她对翁希明校友创办朝日环保并带领企业蒸蒸日上发展表示钦佩和祝贺,并邀请翁希明校友莅临母校参加经济与管理学院40周年院庆。王应明院长代表学院向翁希明校友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希望他充分发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和福建省高层次A类人才的德育、智育作用,通过“院企合作”共同培养一流经管人才。

                     图为王应明院长代表学院向翁希明校友颁发兼职教授聘书。


在接下来的党日活动中,与会党员听取翁希明校友向大家介绍了党建引领促进朝日环保发展腾飞的生动历程,了解了党员在企业发展不同时期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更加深刻感受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带领大家克服种种困难、不断取得新胜利。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高等教育战线的工作者,一定要始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为翁希明校友向大家介绍党建引领促进朝日环保发展腾飞的生动历程。

                  图为我院党政领导班子携同新老系办主任与翁希明校友及朝日环保高管合影留念


   翁希明,我院管理系工业管理专业1982级校友。2002年,创办福建朝日环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翁希明校友作为公司党委书记总结出“党企文化融合共生,引领‘朝日’蓬勃发展”的党建工作模式,将“抓党建、促发展”贯穿于公司科研、生产、经营等各环节,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翁希明校友热心社会公益,勇担社会责任,弘扬社会正能量,信守初心,不断追梦,曾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专业技术人才、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中国好人榜”诚实守信好人、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福建省高层次人才(A类)等荣誉。他带领的公司先后荣获中国“责任企业奖”、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单位”、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全国“模范职工小家”、福建制造业单项冠军、福建省“著名商标”、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状”、福建省“诚实守信示范单位”、福建省“模范职工之家”、福州市“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