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金融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金融系 > 正文

财金系经行书院“读好书”系列活动之林明水教授

  • 发布日期:2024-03-24
  • 发布人:
  • 浏览次数:

教研有道,学习探索无涯。为促进跨学科交流,拓展学生视野,财金系2024322日下午在经管北楼106举办经行书院“读好书”活动,特别邀请福建师范大学林明水教授走进讲堂,与学生共同探讨和交流,激发同学们孜孜不倦的学习热情。

林明水教授福建师范大学文化旅游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中国自然资源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地理学会文化地理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生态学会旅游生态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行政区划促进会基层治理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方向为文化与旅游地理、智慧旅游、乡村振兴等。主持或参与国家级项目6项、省部级项目10余项,编制全域旅游、旅游景区、旅游度假区规划40余项。出版著作5部,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获福建省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

在此次读书会上,林明水教授围绕流量经济与资源创新性开发研究主题,结合其丰富的研究成果和实践案例,深入分享文化旅游发展的新模式、新策略。通过研读《全球旅游竞争力评价与提升策略研究》,从全域旅游竞争力评价出发,深掘提升地方旅游业竞争力的有效途径;研读《八闽乡愁与乡村振兴》,探讨福建省乡村振兴的成功案例与经验,从文化内核探索乡村发展新模式。不仅让师生了解到文化旅游与地域经济发展的深度融合,也将触发了同学们对智慧旅游和乡村振兴策略的深度思考

林明水教授对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并向同学们深入解析专业背景、培养计划及就业前景,帮助学生解决学习上的困惑,对自己所学专业和未来规划有更加充分的认识。

 

交流现场)

 

(分享现场)

 

(颁奖合影)

经济与管理学院财政金融系

/郑雅欣 /王泽超 核稿/严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