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学位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业学位中心 > 正文

福州大学MBA教育中心“专利侵权与专利维权”主题交流教学活动成功举办

  • 发布日期:2023-03-25
  • 发布人:
  • 浏览次数:

2023316日下午,福州大学MBA教育中心第2304期“专利侵权与专利维权”主题交流教学活动在“知创福建”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福建省装备制造业知识产权联盟、“知创福建”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福州大学MBA教育中心联合举办,MBA专业42名学员参加。

福建亚太商标专利事务所有限公司的赖开慧专利代理师,从企业专利侵权的严重性,从如何防止无意侵权行为专利纠纷的发生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并结合案例从专利的特性、知识产权的涵盖面、专利的侵权风险等,就如何规避专利侵权行为在市场竞争中赢得主动,提前做好专利侵权预警和专利布局做了剖析。

福建省装备制造业知识产权联盟工作人员在讲座上向与会人士介绍了联盟的组织架构、运营情况以及联盟成立以来的主要服务案例。并就联盟今后在构建新型协同创新发展服务平台,推动全省装备制造企业实现知识产权价值,加强知识产权运营机构业务协作和资源共享,着力提升知识产权运营业态发展质量和服务水平等做了简要概述。

本次活动让大家了解专利侵权方面的相关知识,明确了知识产权体系构建的重要性,激发了创新热情。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希望在中心的积极努力与学员的热情参与下,不断丰富沙龙形式内容,精彩继续!!!



文图/2020级MBA 林钦燕  核稿/李荣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