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学位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业学位中心 > 正文

福州大学MBA教育中心“商业模式下民办学校的经营之道”主题交流教学活动成功举办

  • 发布日期:2023-03-25
  • 发布人:
  •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18日上午,福州大学MBA中心“商业模式下民办学校的经营之道”主题交流教学活动在立仁教育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福州大学MBA教育中心主办,2021级MBA福州四班承办。活动邀请立仁教育校长姚顺利作专题分享,MBA专业50余名学员参加。

3C41A3

   民办教育在我国有着悠久的历史,无论是春秋时期孔子的私学,还是宋代的书院,抑或近代的教会学校,历来都是我国教育不可分割的重要组成部分。姚顺利校长从新中国成立初期、邓小平“南方谈话”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颁布实施等三个阶段对民办学校的政策变迁及发展进行阐述,同时结合当前人口基数变化分析民办学校面临的困难与挑战,提出少子化将会导致教育资源的荒废和教育环境的破坏。姚校长认为,民办教育作为我国教育事业的组成部分,是公办教育的有效补充,在助力教育均衡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对于教育的需求已经从“数量型增长”向“质量型提升”转变,未来民办学校的生存之道在于顺应“小”、“精”、“尖”趋势,加强办学质量,打造特色教育。

288A19

   互动环节学员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姚校长对学员们关心的问题也一一详细解答。教育决定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是一个国家和民族最重要的事业,也是一个人走向未来的基础,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在场的学员们对民办教育有了更多的思考。

   精彩的交流活动在姚顺利校长和参会学员的合影中结束,期待下一期精彩主题交流活动的举办。



                                           文图/2021MBA 郭宇虹 核稿/李荣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