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学位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业学位中心 > 正文

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40周年院庆—— “积累小成就,共创大未来——探讨VUCA时代组织革新与人才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 发布日期:2022-12-22
  • 发布人:
  • 浏览次数:

    2022年12月18日上午与下午,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40周年院庆—— “积累小成就,共创大未来——探讨VUCA时代组织革新与人才发展”主题论坛以视频会议形式成功举办,会议邀请国创投资董事长肖平博士做专题分享,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副主任叶翀教授主持,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工商管理硕士、公共管理硕士、工程管理硕士专业近6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叶翀教授介绍了值此40周年院庆之际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疫情三年,百废待兴,在当今充满波动性、不确定性、复杂性和模糊性(VUCA)的世界中,变革是不可避免的,在没有任何经验可以借鉴的情况下,很多人都很迷茫,看不清方向,为此特意邀请国创投资董事长肖平博士带来了VUCA时代组织革新与人才发展专题分享,希望给同学们一些启示和收获。

    肖平董事长从VUCA的时代定义出发,分析了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5G、区块链互联网等发展带来的深刻变化,介绍了现有企事业单位的组织架构及商业模式框架,特别强调了以客户为核心的重要性。

    分享的后半部分介绍了未来企业经营管理的大趋势、数字时代的六大新领导力、人力资源的管理责任、人力资本价值管理时代等,重点分享了核心人才保留与激励的几点个人见解与经验做法,论坛以“知道是没有力量的,信任并且持续做到才会有力量”结尾。

    建院四十年是学院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时刻,也是学院继往开来的新起点。经管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紧密结合市场需求与学员们关心的热点问题,多举办此类活动。这次论坛的举办,将引导同学们将学习、工作与时代,职业生涯、创业赛道与选择联系起来,不断地认识自己,规划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