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学位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业学位中心 > 正文

福州大学MBA走进二宜楼酒厂—— “传统酿酒行业,打造营销新思路”主题沙龙成功举办

  • 发布日期:2022-09-23
  • 发布人:
  • 浏览次数:

2022年9月17日上午,由福州大学MBA教育中心与福建永源酿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二宜楼酒厂”)共同策划的第2216期闽江沙龙活动在二宜楼酒厂成功举办。活动邀请酒厂陈新风总监做专题分享,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副主任叶翀教授以及MBA专业30余名学员参加了此次沙龙活动。


活动伊始,陈新风总监作为主持人,代表二宜楼酒厂向参加此次沙龙活动的福州大学MBA教育中心老师、同学们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就本次沙龙活动的分享内容作了简要介绍。从酒厂的由来,再到酒厂的发展,全面展示了二宜楼酒厂的历史。


    陈新风首先带领我们参观酒厂,伴随着浓烈的酒香味,他向大家介绍原浆酒的生产过程,深入浅出的介绍前期大曲培养和酒糟的制作、大曲和酒糟发酵,最后详细发酵后的酒糟上甄蒸馏生产出原浆酒,经过冷却,最终封罐的全过程。 

 


紧接着,陈新风带领老师、同学们参观了酒厂大罐区,介绍原浆酒到成品酒的制作流程:原浆酒需在大陶罐存放6个月以上,香味物质相对稳定后,再由高级品酒师进行品鉴、分级、调酒,再存放18个月直到香味物质稳定,最后开始装瓶。成为成品后,还需存放6个月,经过37个月的匠心酿造,才有了我们最年轻的二宜楼酒,学员们对企业追求品质,与“工匠精神”有了新的理解与体会。

 


    随后,陈新风带领老师、同学们到厂区的品酒区“四民楼”,由国家一级品酒师陈泽星先生讲解白酒品鉴方法,通过让大家用“看、闻、品”的方法,详细介绍酱香、浓香、清香、米香四大种类的品鉴方法。通过大师的精彩介绍和讲解,让一个白酒“小白”,能够成为一名初级“品酒师”,通过此环节的互动,学员们对白酒行业和白酒品质的鉴定有了新的认知。


    学习了白酒品鉴知识,在酒厂的品鉴室,感兴趣的学员参与了品鉴,通过味蕾和嗅觉,去感受白酒文化底蕴,去探寻不同白酒所带来的感官体验。


    在酒厂一角的陈列柜里,摆放着个人及各大公司在这儿定制的部分酒水,有企业用酒、婚庆酒、祝寿定制酒等等。除此之外,酒厂近期推出了“亲手酿”项目,即邀请用户来到酒厂,全程参与酿造,见证二宜楼酒是如何从粮食点滴精华而来的。当然,这瓶由自己亲手酿制而成的美酒可以带走留念,也可以选择封罐寄存在此。通过此环节的介绍,学员们深入学习了二宜楼酒厂的体验式营销的精髓。 

 

    陈新风先生补充介绍:“希望这个项目的推动,可以让客户用实惠的价格,感受一场沉浸式体验,也能让更多人了解和推广二宜楼品牌”。届时,酒厂通过这一项目的推进,能够节省管理等费用,同时,客户的满意度将作为一笔无形的财富,推动并提升品牌形象的同时,也逐步搭建传统酿酒行业的营销新模式。

 

    沙龙尾声,现场师生与陈新风总监展开了提问互动环节,陈总监丰富的制酒经验与白酒营销知识让参与的学员都受益匪浅,沙龙在热烈的问答互动环节落下帷幕。

    最后,福州大学MBA教育中心的老师、同学们与陈新风总监进行了合影,期待开展下一次的交流和学习。

图文/二宜楼酒厂  谢道德、黄平、李学敏  核稿/李荣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