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办 > 正文

我院骈文景副教授论文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关于Covid-19流行病的报告:吸取的教训和对未来方向的影响》收录采纳

  • 发布日期:2022-09-13
  • 发布人:
  • 浏览次数:

 近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发布了《关于Covid-19流行病的报告:吸取的教训和对未来方向的影响》(Preliminary draft report of the International Bioethics Committee (IBC) on the Covid-19 pandemic: lessons learned and implications for future directions)。我院骈文景副教授(第一作者)与武汉大学人文社科首席科学家马费成教授、福建师范大学传播学院池见星老师共同完成的《The causes, impacts and countermeasures of COVID-19 Infodemic: A systematic review using narrative synthesis》一文被该报告多次引用,文中观点被该报告采纳。 这是该文被世卫组织(WHO)《新冠信息疫情健康风险数字应对政策简报》引用采纳后又一次被世界权威组织政策报告引用采纳。

 骈文景副教授在武汉大学马费成教授等国内顶尖专家的指导下开展新冠信息疫情领域的相关研究,取得较好的成绩和社会影响。基于上述论文形成的多篇决策参考和建议被中央网信办和新华社等多个部门采纳,部分成果受到中央领导的肯定,作为该领域青年科学家代表接受党刊《半月谈》的专访,阅读超百万次。

 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与福州大学社科处近年来响应国家“健康中国”和福建省“数字福建”重大战略,组织相关学院师生在数字健康领域开展科学研究,取得可喜成绩。学院和社科处在未来会进一步加强该领域投入,力争取得更加丰硕成果。

附访谈链接:http://m.banyuetan.org/szjj/detail/20211230/1000200033135991640851790554375307_1.html

附论文链接: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306457321001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