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办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 发布日期:2024-03-08
  • 发布人:
  • 浏览次数:

37午,经济与管理学院2024年春季新学期教职工大会在经管西楼400会议室召开。王应明部署新学期学重点工作,院党委李玲书记就新学期重点工作作讲话。全体在家领导,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院党委高银燕副书记主持。


会上,王应明院长简要总结了2023年以来学院各项事业取得的突破性进展,提出2024年学院工作新思路。他指出,新学期我们要继续全面落实学校“11个一流”核心内涵要求,深入实施“1445战略工程”百条攻坚任务,聚焦标志性成果和关键性指标,争创更好业绩,并重点提出四个方面要求:一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大力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持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五育并举、三全育人”工作,大力加强立体化宣传和意识形态工作,持续打造“一院一品”学院特色文化。二要加快“双一流”建设,全面提升学院发展内涵。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认真组织和开展好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认真准备和做好“大数据与智慧管理”世界一流培育学科中期检评工作,认真准备和做好迎接新一轮全国学科评估工作全力组织做好一般社会科学ESI前1%学科和经济学与商学ESI潜力学科提升工作;三要强化服务保障建设,积极构建现代化支撑体系。持续提升学院后勤保障能力,加快推进新文科实验室建设,进一步完善教学科研公共服务体系,认真做好应急管理工作。四要凝聚强大发展合力,全力打造平安和谐校园。积极筹划召开教代会,不断健全完善绩效分配方案,稳步推进统战群团工作,创新开展离退休工作,强化综合治理,持续加强平安校园建设。


李玲书记在讲话中,结合王应明院长的新学期工作重点,谈以下几点建议:一是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抢抓机遇。按照学校的部署要求,也基于学院40多年的办学积淀,未来学院要培育两个在国内居前列与国际并跑的科技创新研究团队。我们要带着“教育强国、福大何为、经管何为”的问题,全面对标对表学校的战略部署,想明白新一年工作各系、研究院、各学科专业的发展思路和举措,主动融入,超前谋划。二是突出重点,明确主线,抓好落实。对照学校总结的七大重点任务,围绕学院一号工程,今年学院的重点任务有:全力争创全国党建样板党支部;深入开展教育教学思想与综合改革大讨论;博士点申报;持续加强国家级人才引进和培育工作;科研和社会服务能力稳中有升,力争国家级科研项目重点重大有新收获;作为“大数据与智慧管理”世界一流培育学科牵头工作,要深入汇聚优势力量,加强标志性成果的培育和积累;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创新型、复合型人才。同时,要大力做好“融合”这篇文章,包括两岸融合、军民融合、校地融合等。我们要突出重点,明确主攻方向。三是凝心聚力,引才育才,出彩出新。学院要努力为青年人才成长发展创造好的成长环境,各研究院、各系、学科带头人、老教师要发挥传帮带作用,为青年教师提供机会、搭建平台、营造环境,关心他们健康成长和发展。


李玲书记号召,新的一年,让我们紧紧围绕学院“一号工程”目标任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早日建成具有鲜明区域特色和竞争优势的国内知名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经管学院而不懈奋斗,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5周年献礼(李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