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师生在第九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社会企业专项)中斩获两金两银!

  • 发布日期:2022-11-17
  • 发布人:
  • 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14日,第九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福州大学分赛场在教学中楼顺利落下帷幕。本次大赛由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家乡村振兴局、辽宁省人民政府、江苏省人民政府、江西省人民政府和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旨在打造引领双创潮流的风向标、服务创业青年的加油站、汇聚双创项目的博览会、创业青年交流的嘉年华。

大赛期间,校党委黄身勇副书记、校团委刘玮书记、叶阁泽副书记、院党委王三强副书记等领导老师莅临现场观赛,为参赛团队加油鼓劲。

本次大赛共有近5000个项目报名参赛,1040个项目进入初赛,164个项目晋级半决赛,72个项目晋级决赛。狭路相逢勇者胜!经过激烈角逐,我院牵头的《匠心筑梦——打通残疾人就业“最后一公里”》、《“抑”目了然——监测抑郁症世界“心”变化》均获得第九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银奖,其中《“抑”目了然》项目还获得成思危社会企业创意奖。

同时,我院与土木工程学院合作的项目《管治水清——绿水青山守卫先锋》、《福小管——排水管道修缮服务商》也均获得金奖,尤其是《福小管》项目荣获“成思危社会企业奖”(全国唯二),“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全组别总冠军”,是我院在“创青春”赛事中第一次获得此殊荣。此外,与化学学院合作的项目《闽建传动——高端传送带业领域全球领跑者》也获得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