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党委黄身勇副书记参加我院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并讲授专题党课

  • 发布日期:2022-07-07
  • 发布人:
  • 浏览次数:

7月3日上午校党委黄身勇副书记参加我院2019级本科生财政数融学生党支部“读《百年大党面对面,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王三强副书记陪同参加。

黄身勇副书记与支部党员一同观看了“百秒看百年大党”视频,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从开天辟地到百年华诞的光辉岁月。随后,学生党支部书记邓兴烨同学结合“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从五个方面领学了《百年大党面对面》的章节内容。学生党员们纷纷结合自身升学、考公、学生工作、志愿服务等情况表达阅读感悟。

黄身勇副书记充分肯定了支部党员在党史学习中的所思所感所悟。同时,他也在现场给支部党员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他指出,党史学习要成为一项必修课、常修课,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只有不断地在伟大的中国革命历史当中,不断地在党的创新理论当中,不断地在投身我们伟大的民族复兴的实践当中努力学习,才能守住初心和使命。二是涵养家国情怀。要珍惜青春当中最好的大学时光,在潜心学习的同时关心国家大事,积极地投身社会实践,特别是要到基层、乡村一线学习治理。三是厚植道德修养。要传承好红色基因,涵养高尚的道德品质,在人生的成长过程中不断地纠偏,做到言行一致表里如一,让自己的人生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味。四是激发拼搏奋斗精神。要从历史当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传承奋斗的精神,要把青春之我奋斗出来。他强调,下一阶段,支部要充分盘活读书室的各项资源,持续加强组织建设和理论学习,组织好青年学生多读书、读好书,学理论、学党史、受教育、壮筋骨、长才干。

最后,与会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黄身勇副书记为2019级本科生财政数融学生党支部送上学习读物《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对支部党员予以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