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基层风采 > 正文

清洁充电桩,建设文明校园

  • 发布日期:2022-11-10
  • 发布人:
  •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培养同学们的志愿服务精神和责任意识,也为我们的同学们营造一个更加干净整洁美丽的电动车充电环境,创造一个更加干净卫生的校园环境。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经济学生党支部的成员们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于20221110日晚上6时至8时对福州大学生活四区的远志苑B区东侧充电桩进行打扫擦拭,开展了以“清洁充电桩,建设文明校园”为主题的党员自主服务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志愿者服务精神,扎实推进志愿者服务质量,把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创建文明城市的有效载体,为了更好地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价值理念,培养帮助他人的校园文化氛围,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工程建设,建设文明校园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2019级经济学生党支部策划了该服务活动,以确保同学们拥有更加干净明亮的充电环境。

在活动开始前,在小组长的协调组织下,2019级经济学生党支部的成员们提前了解场地的卫生情况,在组内进行了合理简单的分工。20221110日晚上6时,在宿舍楼下集合后,19级经济学生党支部的成员们拿出自备的清洁工具,如扫帚、抹布、畚斗等,前往活动场地开始认真地擦洗充电桩上的灰尘,扫走充电桩周围的垃圾。在成员们的一番清扫过后,充电桩被擦拭得干干净净,充电桩的环境得到了很大程度上的改善。成员们合影后,携带垃圾和清洁工具有序离开。

在成员们的共同合作、努力劳动下,充电桩及周围环境变得更加整洁干净,此次党服自主活动圆满顺利完成。此次活动不仅体现出我院党员服务站的志愿服务精神,更彰显出在疫情这样特殊情况下,我院党员发挥出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我院党员也用满腔的工作热情更好地引领了广大同学们一起行动起来,共同维护校园环境,建设文明校园。


2019级经济学生党支部

/陈晓凤 图/青玉 核稿/虞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