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基层风采 > 正文

沿湖拾捡垃圾,共建文明校园

  • 发布日期:2022-11-11
  • 发布人:
  • 浏览次数:

为助力创建文明和谐校园,发扬“劳动光荣,积极爱护环境”的志愿者精神,增强全体同学奉献意识和环保意识,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级财经公物学生党支部成员于2022年11月10日下午在福州大学不三不四湖周边组织开展“沿湖拾捡垃圾,共建文明校园”为主题的志愿活动。此次捡拾垃圾活动是党支部的同学们践行创建文明和谐校园、人人积极参与理念的具体体现,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和环保理念。

2022年11月10日下午4点,2021级财经公物学生党支部的四位成员在不三不四湖草地准时集合,由组长结合现场的实际情况分配任务。不三不四湖草地是许多同学们野餐、放风筝、聊天谈心的好去处,但是,由于草坪上的一些碍眼的垃圾,破坏了不三不四湖的美感。因此,我们2021级财经公物学生党支部的同学们决定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清洁不三不四湖的垃圾,给大家一个干净美丽的不三不四湖。

大家专注地搜寻着可以捡拾的垃圾,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绕着道路走一圈,每位同学的手中都已“战果累累”。路面上、花坛边的弃物被拾捡得干干净净,校园面貌焕然一新。活动中,志愿者们还向周围的同学们进行文明劝导,不乱扔垃圾、垃圾分类丢进垃圾桶,养成文明生活习惯,自觉维护城市文明形象,做创建文明校园的践行者、传播者、推动者、捍卫者。

本次清扫活动让同学们培养了吃苦耐劳的精神,同学们亲身体会到了劳动的艰辛和劳动的光荣,从劳动中获得快乐,从劳动中体验生活。劳动是共创和谐的基本,更是同学们建立友谊的桥梁,美好的校园环境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我们2021级财经公物学生党支部的同学们能够以身作则,更加重视环保,也同时感染身边的人们,将绿色环保意识发扬光大!



2021级财经公物学生党支部

/游紫晖 图/吴铮 核稿/林夏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