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基层风采 > 正文

保护流浪动物 共创美好环境

  • 发布日期:2022-10-19
  • 发布人:
  •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人类必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动物是人类赖以生存的自然环境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保护动物也是建设生态文明的必然要求。为此,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财金数融学生党支部成员于2022年10月17日下午在福州大学及仓山宠物医院进行了以“保护流浪动物,共创美好环境”为主题的志愿服务。

2022年10月17日下午4点,2019级财金数融学生党支部的五位成员在远志苑B区的门口准时集合。除此之外,本次活动还有一名爱猫同学共同参与,由组长根据实际情况分配工作,其中三人负责流浪猫的抓捕安抚喂食等工作,一人负责联系医院,一人负责拍照录屏。

因猫咪绝育需要断食8h,因此活动前一天下午,志愿者们与爱猫人士小心翼翼的对猫进行抓捕并不断安抚,在绝育前8h定时投喂。活动当天下午志愿者们带猫咪到医院进行猫瘟检测,检测通过后即可进行绝育,绝育后观察半小时,无碍后一星期左右再到医院拆线。
    流浪猫绝育,可以避免流浪猫的大量繁殖对城市生态系统造成的影响。在2岁半之前绝育,公猫能够降低睾丸癌、前列腺炎等生殖疾病的患病几率,母猫也会减少子宫蓄脓、乳腺癌等发病的可能。

此次活动不仅使支部成员切实体会到流浪猫绝育的重要意义,同时增强了支部的团结意识与责任意识,提升了支部的凝聚力,促使支部成员向着建设更好的生态环境,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方向努力前进。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财金数融学生党支部

文/张媛 图/余勇烨 核稿/虞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