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基层风采 > 正文

疫情防控,你我共行动

  • 发布日期:2022-10-19
  • 发布人: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让“出门就戴口罩”成为同学们的自觉行动,营造常态化防疫的浓厚氛围,2022年10月18日晚,我院党员服务站组织了5名学生志愿者,在福州大学生活四区兴福兴超市,进行了口罩督导活动。

利用课余时间,志愿者们准时集合,在小组长的带领下,进行了简单的任务分配,督促进入超市的同学佩戴口罩并进行测温,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提醒要规范、科学佩戴口罩,确保口罩盖住口鼻和下巴,鼻夹要压实,提示大家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等防疫措施,显示出了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状态。

当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仍在持续,形式依然严峻。戴口罩是预防呼吸道传染病的重要防线,可以有效降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风险。出门戴口罩,既是为自己的健康负责,也是为他人的健康负责。

开展口罩督导活动,不仅使大家有了一个清洁干净的购物环境,而且减轻了超市工作人员在收银结账之余的工作强度。

此次活动,党员们率先垂范,积极主动投入防疫工作,当表率,争做防控措施的践行者;勇担当,争做防控工作的参与者;勤引导,争做防控知识的宣传者,营造了全民戴口罩的浓厚氛围,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到实处。

督导过程虽然持续的时间不长,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疫情防控意识,更展现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充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工作攻坚战发挥积极作用。我们从实践中体会了劳动的快乐,并将把劳动精神落实到以后的生活中去,“疫情防控,从我做起”,不仅为同学们创造了干净、卫生的购物环境,更展现出同学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同时加强了同学们的团结合作意识,对学院的校风建设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2019级财金数融学生党支部

文/傅艺芸 图/林彤 核稿/虞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