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基层风采 > 正文

草地归真,美好环境

  • 发布日期:2022-10-08
  • 发布人:
  • 浏览次数:

2022107日下午16时,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级财经公物学生党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在福州大学远志苑B区开展了“草地归真,美好环境”的党服活动。

2020级财经公为积极贯彻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级财经公物学生党支部成员积极寻找校园需要服务的项目,注意到生活区内草地由于面积大且无专门打扫人员,导致垃圾飘散其中或埋于土地中,不仅影响生活环境的美观,而且许多塑料制品埋于土中对环境产生危害。为维护良好生活环境且保护生态环境,该支部成员自主申请党服活动对生活区远志苑B区草地进行打扫。

学生党支部提前了解草坪分布情况,在宿舍楼下集合,2022107日活动伊始,志愿者进行分工合作,分别携带扫把和簸箕进入不同的分块草地认真进行打扫工作,一寸一寸的低头寻找,一点一点仔细清理,天暗雨将至,但却不见急促焦急,沉浸于工作之中,不仅将草地上的烟头,塑料包装袋等进行扫除,而且还将埋于土中可见的瓶盖,塑料袋进行挖掘清理。成员之间配合默契,经过认真寻找和清理后草地恢复了生态自然之美,生机盎然,仿佛没有遭遇过“不速之客”打扰原有的平衡和美丽。志愿者们携带垃圾和清理工具合影离开。

1BD5B

本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整洁的生活环境,并且体现了保护环境的生态意义,也增强了活动成员们对为人民服务宗旨的理解,增强了自主责任意识和对享受便利的珍惜意识,青青草地,虽小且大,事事无小事,通过活动的磨炼,成员们也更加沉着冷静,磨炼心性,一步一步的向成为一名正式的中国共产党员靠近,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每一次的锻炼都是成长的意义。

2020级财经公物学生党支部

/张艳云 图/张小榕 核稿/章小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