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基层风采 > 正文

清洁外卖柜架,守护食品卫生

  • 发布日期:2022-10-01
  • 发布人:
  • 浏览次数:

为了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贯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增强支部入党积极分子的奉献意识和责任意识,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财金数融学生党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于2022年9月30日上午9时至11时,在远志苑B区37号楼与41号楼架空层门口外卖架处进行了以“清洁外卖柜架,守护食品卫生”为主题的清扫活动。

生活区内外卖架由于使用时限已长且使用频率极高,十分容易沾染到食物污渍而发生霉变。这一现象不仅影响社区容貌,更对每天使用外卖架的同学们的身体健康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为此2019级财金数融学生党支部策划了该党员服务活动,以保护同学们“舌尖上的安全”。

2019级财金数融学生党支部的同学们提前了解场地的卫生情况,在宿舍楼下集合,并进行了合理分工。2022年9月30日上午9时,志愿者们集合完毕后,拿出了自带的抹布、海绵、洗涤剂等清洁工具,开始认真地擦除外卖架上的陈年污渍,还将外卖架上的私贴广告进行了撕除。经过一番清扫,原本肮脏黑臭的外卖架逐渐变得干净整洁,残破的广告贴画也不见了踪影,宿舍楼下的环境有了很大程度的改善。志愿者们携带垃圾和清洁工具合影后离开。

本次清扫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整洁的环境,而且增强了活动成员们服务群众的责任意识、团结意识,提升了本支部的凝聚力。勤俭节约和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希望支部同学们之后可以继续将传统美德发扬光大。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财金数融学生党支部

文/陈欢瑜 图/林登炜 核稿/虞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