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基层风采 > 正文

清洁充电桩 学会办实事

  • 发布日期:2022-09-22
  • 发布人:
  • 浏览次数:

为了响应中央“参加一次志愿服务,为身边群众至少办一件实事好事”的号召,增强全体党员的奉献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完美化宿舍楼周边充电桩的卫生情况,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财金数融学生党支部成员于2022年9月22日下午在福州大学生活四区远志苑B区的西侧充电桩进行了以“清洁充电桩,学会办实事”为主题的志愿服务。

2022年9月22日下午14点,2019级财金数融学生党支部的四位成员在远志苑B区的门口准时集合。由组长结合现场的实际情况分配任务,由于充电桩每日都有许多车辆频繁进出且长时间未进行仔细清扫,地上布满了灰尘且车辆摆放无序,地上还有些许垃圾。组长将工作分为三组,1人清扫地面,2人擦拭充电桩,1人拍照记录。接着支部成员按照各自分工进行打扫,在打扫的过程中互相帮助,原本脏乱的充电桩在同学们的辛勤打扫下逐渐变得干净整洁。尽管辛苦,但是看到充电桩面貌焕然一新后,同学们都喜不自胜,感受到了为同学们服务带来的满足和自豪。 

本次活动为使用车库的同学们提供了整洁的环境,也增强了活动成员们服务群众的责任意识、团结意识,提升了支部的凝聚力。环境卫生无小事,虽然只是简单的打扫工作,但是从本次认真的活动中,不仅提高了志愿者们的动手能力和为群众服务的本领,同时也提高了志愿者们的党性修养和思想道德素质,为争取早日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做了一个铺垫。路漫漫其修远兮,吾辈将上下而求索。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财金数融学生党支部

文/陈欢瑜 图/林登炜 核稿/虞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