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基层风采 > 正文

营造整洁舒适环境,倡导文明健康校园

  • 发布日期:2022-09-18
  • 发布人:
  • 浏览次数:

20229月16日上午,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级财经公物学生党支部前往远志院A区,围绕“营造整洁舒适环境,倡导文明健康校园”的主题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打扫和整理远志院A区东侧的充电桩。

2020级财经公物学生党支部成员做出了充分的准备,在预先调查之后,选择了打扫同学们日常使用的充电桩。上午8点,成员们携带扫把、抹布、垃圾袋等清洁工具准时集合。明确分工后,大家有序开始了清洁活动。两名成员对充电桩附近的落叶、塑料、灰尘进行清扫,两名同学将抹布打湿后对积灰的充电桩进行了擦拭,同时协助另一位成员将车辆摆放整齐。经过成员们的共同努力,地面变得干净明亮,充电桩变得焕然一新,车辆摆放整齐有序,充电桩附近的环境得到了有效的改善。

总书记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提到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人生之路,有坦途也有陡坡,有平川也有险滩,有直道也有弯路。青年面临的选择很多,关键是要以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来指导自己的选择。无数人生成功的事实表明,青年时代,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青年时期多经历一点摔打、挫折、考验,有利于走好一生的路。要历练宠辱不惊的心理素质,坚定百折不挠的进取意志,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变挫折为动力,用从挫折中吸取的教训启迪人生,使人生获得升华和超越。做清洁活动,维护校园环境看起来只是一件小事,但古语曾云“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通过每件小事的累计,能够从中获益匪浅,培养出良好的品德,充分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

2020级财经公物学生党支部

/焦芸 核稿/章小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