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基层风采 > 正文

携手共净,促校和谐

  • 发布日期:2022-09-18
  • 发布人:
  • 浏览次数:

“文化竞争力已成为大学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一流的大学文化对‘双一流’建设至关重要。校园环境学校育人的重要组成部分,潜移默化中影响学生的行为与修养,因此加强对校园环境的维护至关重要。2022年9月15日星期四,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级财经公物学生党支部的5名同学开展了以“携手共净,促校和谐”为主题的党支部自主志愿服务活动。

在活动开展前,党支部成员预先进行了实地考察。观察到由于台风临近,户外车棚中出现了很多的落叶垃圾以及充电桩上布满灰尘,给同学们的日常使用带来了不便,决定对远志院中的充电车棚进行打扫和整理。

当日下午14时,党支部成员携带清洁工具准时在40号楼下车棚集合,由组长进行分工,两人负责扫地,一人负责擦拭充电桩,两人负责将杂乱的充电车辆摆放整齐,清理出车辆通行区域。活动开始后,成员各司其职,井然有序,在较短时间内将车棚整理的干净整洁,井井有条。成员们在活动过程中积极主动,辛勤劳动,充分展现了吃苦耐劳的精神,为校园环境的整洁贡献出了力量。活动成员来自不同的班级,通过此次活动,成员们协同互助,更加深了成员之间的了解,为今后的学习工作建立下了深厚的友谊。

此次活动通过成员们的积极劳动改善了校园环境,更提高成员们的集体意识、环境保护意识,加强了成员之间的协作精神,展现出了支部成员们积极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的服务精神。人生的根本价值在于个人的实践对于社会和他人的意义,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更应该积极奉献,不怕吃苦,为人民奉献自我,为国家建设贡献出一份青春力量,助力中国梦的伟大实现。

2020级财经公物学生党支部

/焦芸 核稿/章小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