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本学期社团社长大会

  • 发布日期:2022-11-19
  • 发布人:
  • 浏览次数:

2022111619时,经济与管理学院在旗山校区院办楼召开了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经济与管理学院社团社长大会。社团管理部指导老师虞佳静老师、社团管理部部长、副部长以及全体社长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社团管理部指导老师虞佳静老师根据2020年中共教育部党组、共青团中央印发的《高校学生社团建设管理方法》以及20211029日发布的《中共福州大学委员会关于印发福州大学学生社团管理办法通知》对学生社团工作提出几点要求:

第一、社团活动必须在高校党委的领导和团委的指导下开展;第二、社团注册登记时,各个社团必须满足由20名以上本校在读学生联合发起,所有发起人均须具有正式学籍且未受过校纪校规处分,具有开展该社团活动所必备的基本素质。各社团需具有与其业务性质相符的规范名称和至少一名指导老师,并具备规范的社团章程;第三、学生社团实行年审制度,年审不合格的社团应进行整改,整改期间社团不得开展除整改以外的其他活动;第四、学生社团负责人、候选人须政治立场鲜明,学习成绩优异,组织能力突出。思想政治类社团和志愿公益类社团主要负责人应为中共党员;第五、鼓励学生社团依据法律法规、校纪校规、社团章程广泛开展活动。社团活动须经学生社团集体决策、指导教师同意并报业务指导单位批准后方可开展。不得开展与社团宗旨不符的活动及纯商业性活动;第六、学生社团原则上不接受校外资助,不收取成员会费。对学生社团的管理建立倒查问责机制。

接着,虞佳静老师肯定了本学期学院学生社团发展所取得的成果,并针对现有形势进行分析,提出对社团未来发展的展望。她鼓励各社团积极响应号召,结合党的二十大背景,组织多样化活动,振奋同学们的精神,展现学院社团魅力。各社团社长积极响应,并在会议答疑环节针对本社团发展过程中的困惑与问题进行阐述提问,虞佳静老师根据不同社团实际发展情况逐一进行分析解答。

最后,通过本次会议,各社团社长对学生社团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社团未来的发展方向更加明确。相信在学院党委领导和团委指导下,各位社长能够带领社团坚持正确的思想导向,遵守社团章程,积极创新,以更精彩的社团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社团管理部和社团每位成员将共同努力,以建设更加优质的学生社团为初心,共同谱写学院社团发展新篇章。



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社团管理部

/林屹研 图/李佳佳 核稿/虞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