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学生党支部“清洁充电桩,学会办实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 发布日期:2022-10-06
  • 发布人:
  • 浏览次数:

为了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员的奉献意识,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2020级财经公学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并结合自身实际,于2022年9月29日下午在福州大学生活四区远志苑B区的充电桩处进行了以“清洁充电桩,学会办实事”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一. 活动内容

由于充电桩每日都有大量车辆频繁路过或进出,且未被仔细清理打扫,地上有着许多落叶和垃圾。20229月29日下午14点,2020级财经公学生党支部的五名成员在远志苑B区门口准时集合,领取活动工具。由组长分配任务,两人打扫地面,一人倒垃圾,两人拍照记录。

二. 活动目的

1. 为了营造一个洁净良好的校园环境,使同学们在校园生活中舒心愉快。

2. 通过本次活动,宣扬环保理念,提高同学们的环保意识。

3. 通过本次活动,向支部成员们宣扬志愿服务的精神,号召成员们将雷锋精神发扬光大。

三. 活动成效

在活动过程中,支部成员井然有序地按照各自分工进行打扫,尽管是炎炎烈日,但是在支部成员的辛勤劳作下,充电桩逐渐变得干净整洁。虽然辛苦,但是支部成员们在看到劳动成果后都喜不自胜,在劳动过程中体会到了为同学们服务带来的满足与自豪。

打扫前

打扫中

打扫后

四. 活动意义

这一次的打扫活动中为使用充电桩的同学们带来了干净整洁的环境,同时也提高了成员们的环保意识,服务群众的责任感与奉献意识。校园环境对每一位学生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虽然只是简单的打扫工作,但是也增强了志愿者们的实践能力和服务群众的本领,为争取早日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做了一个铺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