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贸易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经济贸易系 > 正文

【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我院经贸系召开新商科专业建设专题研讨会

  • 发布日期:2024-03-25
  • 发布人:
  • 浏览次数:

1月30日下午,我院经济与贸易系召开新商科专业建设专题研讨会,探讨新时代商科专业建设,积极贯彻落实我校教育教学思想与综合改革大讨论工作。会议由我院经济与贸易系主任龙厚印主持、经济与贸易系教师代表参与。

会上,经济贸易系教师以“新文科、新工科和新商科融合发展与专业建设综合改革”为主题,聚焦“学科专业调整优化与综合改革”开展本科教育教学思想与综合改革大讨论工作,以学校文件为指导思想,制定本系计划目标和行动手则,研判预期改革成果等方面对我院经济与贸易系进一步推进教育教学思想与综合改革大讨论工作进行了规划。

未来经济与贸易系专业建设工作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着手:一是牢筑思想理论基石,从思想上不断加强理论素养,过程中筑牢对党的忠诚信念,构建以三全育人为核心、与时俱进的培养体系;二是设定全面落实改革的目标方案,从行动上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推进新发展格局背景下的经济与贸易人才培养目标,完善教学模式与教学质量,创新产教融合新思路,加强数字经济、绿色经济课程建设;三是建立实时反馈机制,在阶段性结果基础上,通过动态分析严格把关实施过程、建立健全激励机制,从实施经验中总结新商科建设工作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