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商管理系 > 正文

我院工商管理系教工党支部走进永定 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与乡村振兴专题研讨

  • 发布日期:2023-08-23
  • 发布人:
  • 浏览次数:


为了深化主题教育工作,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以党建引领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8月7-8日,工商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在胡慧芳书记的带领下走进永定,开展“闽山闽水物华新”主题教育活动和“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专题调查与研讨。

支部一行先后参观了张鼎丞纪念亭、永定暴动策源地金谷寺、中央红色交通线纪念馆和牛牯扑毛主席纪念亭,深入了解“永定暴动”的历史概况及其重大意义、中央红色交通线的形成发展及独特历史贡献,深刻领会毛泽东、周恩来、粟裕、张鼎丞、谭震林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忠于党、忠于人民、不畏牺牲”的伟大革命精神。党员们受到了一次全面的精神洗礼和思想淬炼,表示要砥砺初心使命,以昂扬姿态开启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的新征程。

 

金谷寺参观学习

 

参观中央红色交通线纪念馆

 

 

 

认真学习中央红色交通线的历史

 

参观牛牯扑毛主席纪念亭

 

为调研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成果,支部一行深入龙岩市永定区湖坑镇的南江村,就这个南溪革命基点村如何以“党建为引领,文化为纽带,生态为底色”,大力实施“党建富民强村”工程,获得全国生态文化村、乡村治理示范村等9块国家级金字招牌,走出乡村振兴新路子展开田野调查,并进行了热烈讨论。

最后,在福州大学挂职干部、驻村第一书记李顺辉的陪同引导下,支部一行对永定区金砂镇西田村进行了重点调研,并在金砂镇政府召开了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乡村振兴研究院永定分院的主题研讨会。金砂镇党委书记廖国生、镇长胡立峰、人大主席林如建等参加了会议,介绍了金砂镇乡村振兴的现状及困境,希望与会专家提供指导,贡献“金点子”。胡慧芳书记介绍了专家团的人员构成与调研简况,对深入推进永定分院的工作充满信心,组织大家围绕“产业振兴规划”、“引流与留人”、“优势资源与特色定位”等问题,从产品定位与开发设计、顾客旅程设计、差异化营销、大数据与数字化传播等专业视角对金砂镇的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了系列建议,希望力促金砂镇形成“红旗不倒、江山永定、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景象。

 

 

专家团在金砂镇政府举行乡村振兴主题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