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学办 > 正文

我院物流系召开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教学研讨会

  • 发布日期:2022-09-02
  • 发布人:
  • 浏览次数:

202291日,我院物流系召开新学年秋季学期教学研讨会会议由物流系主任梁红艳副教授主持,我校原副校长、八方物流研究院院长物流学科带头人王健教授出席指导。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会议相关精神,聚焦物流管理与物流工程专业本科新生教育、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改革与实施等议题展开深入研讨。

会议围绕“如何增强本科新生的专业认同感与归属感”,讨论部署了专业介绍会、学科导论课程、联系老师制、物流专业与学科宣传手册、学术交流走廊策划等工作。

会议从课程思政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教改项目申报与研究、课程教学改革、教材建设、学生竞赛等方面总结回顾了过去三年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成效,针对其中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进行了热烈讨论,对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的重点工作进行部署认真讨论了2022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实施要点。

物流系与会教师针对教书育人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大家表示,通过此次教学研讨会,进一步明确了物流学科教育教学的改革方向,充分认识到人才培养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牢固树立了“立德树人”的教育宗旨,通过教学将对祖国的热爱、社会的担当、学科的使命传承给学生。大家一致认为,要勇于担负起国家赋予我们的学科使命,坚守优良传统,立足长远、着眼全局、瞄准前沿,为国家培养敢于担当、具有强烈责任感、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高水平物流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