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科办 > 正文

福州大学数字消费与实体经济发展研究实验室召开建设研讨会

  • 发布日期:2024-03-14
  • 发布人:
  • 浏览次数:


2024312日下午,我院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数字消费与实体经济发展研究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开展建设研讨会。福州大学工商管理研究院院长、省哲社科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卢长宝教授就实验室的建设发展思路提出了具体的倡议。实验室三大方向骨干成员和优秀中青年共同参与研讨会,会议由福州大学工商管理研究院副院长、实验室骨干成员刘琨教授主持。

研讨会开始后,卢长宝教授对实验室的发展建设思路提出了方向性建议,包括明确实验室定位与目标、加强基础研究与前沿探索、推进应用研究与成果转化、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与培养、做出实验室特色与创新成果、完善实验室管理与运行机制等。

研讨会期间,与会成员对实验室的发展建设进行了热烈地讨论,积极提出丰富的建设想法。会中,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实验室建设要重点关注顶级科研成果产出、国家级人才培养、高级别资政建言获批等高质量成果,切实发挥实验室在数字消费与实体经济发展中的引领和推动作用。

这一次研讨会对实验室的阶段性工作、成果推进等进行了责任到人、落到实处的安排和部署,为实验室建设工作的顺利推进夯实了基础。

福州大学数字消费与实体经济发展研究实验室(The Digital Consumption and Real Economy Development Research Laboratory, Fuzhou University)是福建省首批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研究方向包括“数字消费与经济高质量发展”、“数字消费下赋能实体经济发展的业财融合模式研究”、“实体经济数字化消费与数字消费产业化研究”等三大研究方向,共有骨干成员和优秀中青年成员20多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