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办 > 正文

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40周年院庆大会暨新时代经济管理学科高峰论坛隆重召开

  • 发布日期:2022-12-20
  • 发布人:
  • 浏览次数:

2022年12月17日上午,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40周年院庆大会暨新时代经济管理学科高峰论坛旗山校区博学厅隆重举行学院通过图片和视频直播平台同步向全球直播学院庆祝大会的盛况。大会由学院党委李玲书记主持。

学院党委李玲书记主持大会

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林生校友,国家矿山安全监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林常青校友,中国航油集团福建石油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傅焕松校友,中核国电漳州能源有限公司总会计师陈文木校友,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副主任吕锦标校友,福建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晓丹校友,福建农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唐振鹏校友,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吴超鹏教授,原闽江学院党委书记王新民校友,原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行长刘丽华校友,原福建商业高等专科学校校长黄克安校友,福建朝日环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翁希明校友,福建闽海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学院福州校友会会长丁剑扬校友,福建联合中和土地房地产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董事长商光太校友,天津华特能源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宋立军校友,浙江九龙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光明校友,福建特力林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学院EDP校友会会长林生豪校友,福建富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学院企业界联谊会会长潘敏忠校友,福州诚安信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洪胜校友,福建淳百味餐饮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张万和校友,厦门丰德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武永磊校友,前海新东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学院泉州校友会会长郑真平校友;福州大学党委书记陈国龙,福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黄志刚,学院退休老领导张炳光、陈国宏、张烨、娄东生、陈福集等,来自社会各界的领导嘉宾、校友代表离退休老同志和师生共6000线上线下参加了庆祝盛典。

大会现场

庆祝大会前,大家观看了“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40周年纪念片——“肆秩芳华,璀璨经管的首播。

福州大学党委陈国龙书记代表学校致辞。他指出,四十年来,虽然经管学院数易其名,几度变迁,但学院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依托学校以工为主、理工结合的学科综合优势,大力加强经济和管理类学科的建设与发展,学院的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办学质量和水平不断提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丰硕的成果。经过四十年的发展建设,经管学院已经跻身全国同类大学经管类学院的先进行列,优势学科已经处于福建省内领先水平,为福州大学的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成为福建省培养经济管理人才、开展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经济社会发展决策的重要智囊团和人才库。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学校对经管学院的发展寄予厚望,也将一如既往地继续支持经管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希望经管学院以建院40周年为契机,总结成绩,查找不足,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全面推进学院内涵发展,进一步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在下一个40年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福州大学党委陈国龙书记代表学校致辞

王应明院长代表学院致欢迎辞。他表示40年来,几代经管人自强不息,抢抓机遇,敢为人先,踏实办学取得了可喜的成绩;面对“十四五”规划新征程,全院师生员工顺应国家战略发展需要,贯彻“新文科建设”发展思路,不断开拓“大数据与智慧管理”学科群建设进程,为勇新的高峰不懈奋斗,为我国高等教育和经济管理学科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应明院长代表学院致欢迎辞

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吴超鹏教授作为兄弟高校代表致辞;校友代表福建朝日环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翁希明校友鸿星尔克总裁吴荣照校友浙江工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衍泰校友、中央军委资产管理监督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少将胡晓华校友分别通过线下或线上视频发言,深情回忆在母的成长经历,感恩母校培养,表达了对母院的美好祝福

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吴超鹏教授致辞

福建朝日环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翁希明校友发言

鸿星尔克总裁吴荣照校友视频发言

浙江工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衍泰校友视频发言

中央军委资产管理监督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少将胡晓华校友视频发言

学院教师代表福建省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高明教授学生代表福州大学学生会执行主席2019级则徐实验班吴辉航同学在会上发言表达了学院师生的美好祝福表示作为新时代经管人,必将接续奋斗,继续书写新时代经管学院的绚丽华章。

教师代表高明教授发言

学生代表吴辉航同学发言

李玲书记在大会上总结发言。她指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全力推动“11个一流”的关键期,全体经管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新一个“四十周年”和“双一流”建设为起点,继续紧密团结全员师生员工,传承福州大学“三种精神”和“崇德修身、笃学健行”院训,弘扬家国、传道、经世“三种情怀”,为早日建成具有鲜明区域特色和竞争优势的国内知名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经管学院而不懈奋斗!助力学校朝着“建成具有若干世界一流学科的国际知名高水平大学,早日成为世界一流的东南强校”的宏伟目标大步迈进!

大会现场还进行了优秀校友捐赠仪式和创新创业导师代表聘任仪式,与会领导对各界校友为学院发展做出的贡献予以充分肯定和衷心感谢。院庆期间,学院还开展了院庆40周年系列讲座、新时代经济管理学科高峰论坛以及校友、嘉宾座谈会等活动。






优秀校友捐赠仪式


创新创业导师代表聘任仪式


新时代经济管理学科高峰论坛以及校友、嘉宾座谈会现场


与会人员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