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办 > 正文

经管学院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报告会

  • 发布日期:2022-12-09
  • 发布人:
  •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全院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按照学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方案”安排,2022127日,我院举行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院党委分党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报告会,邀请到了福州大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宣讲团成员、福州大学法学院院长黄辉教授带来《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动法治中国建设》的专题报告。报告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教工和学生党员参加了学习,校党委巡察二组全体成员列席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院党委书记李玲主持。

    黄辉院长从二十大报告的主题、二十大报告中的法治内容法治思维、二十大报告中专章部署法治建设以及二十大报告确定的法治建设目标任务四个方面,全面系统地解读了二十大报告中的法治思想,诠释了如何“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如何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如何扎实推进依法行政”、“如何严格公正司法”、“加快建设法治社会”等一系列问题,并向我们阐明了党的二十大确立的法治建设目标任务。黄辉院长的报告紧扣主题、深入浅出,内涵丰富、逻辑严谨,思想深刻、鼓舞干劲,对我们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二十大精神有很大启发和帮助。

    最后,院党委李玲书记总结强调,全员师生党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做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二十大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