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办 > 正文

我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

  • 发布日期:2022-09-16
  • 发布人:
  • 浏览次数:

9月15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在经管西楼报告厅召开。院党委书记李玲、院长王应明、院党委副书记王三强、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罗涛、副院长陈可嘉、严佳佳、工会主席李美娟等全体院领导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罗涛副书记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

王应明院长首先总结了2022年学院所取得的显著成绩。一是学科建设取得新成就。管理学学科首次进入“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榜单,世界排名401-500二是国家社科基金数创历史新高获批8项国家社科基金、6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和1个福建省自然基金重点项目;三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创新高。工商管理、公共事业管理、电子商务入选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院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达到9个财务管理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四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再创佳绩继梁红艳老师获得福建省第四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文科组特等奖,严佳佳老师今年荣获第六届福建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特等奖;五是高层次师资队伍不断壮大。新增王益文教授入选国家“万人计划”,福建省高层次人才B类1人,C类12人;六是学院学术影响力不断扩大。顺利承办第十届海峡两岸区域发展论坛暨海峡两岸应急产业发展高端论坛第三届“交通行为与交通科学”前沿研讨会,顺利召开“大数据与智慧管理”一流学科群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此外,学院荣获福建省教育系统2021年度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等等。随后,王应明院长从做好了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做好四十周年院庆的各项筹备工作,提升MBA培养质量和做好EDP培训工作,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等五个方面对新学期学院工作进行了部署。

院党委李玲书记通报了学院师生员工的基本状态数据,传达了学校2022年秋季新学期干部会议精神,强调了深化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并就落实新学期学院工作并取得实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教育系统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她说,党中央已决定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二十大。全院师生员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和开好二十大为主线,学习贯彻落实好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14次关怀指导福州大学建设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省委、教育系统和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把“三提三效”作为作风建设的常态化要求,守正创新、勇毅前行,不断推进“双一流”建设。二是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聚焦学校党委“11个一流”的内涵要求,加快推进学院“11个一流”建设。她指出,今年是学校全力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学院在上半年列入学校“大数据与智慧管理学科群”世界一流学科培育学科建设计划。学院要争取在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专业学位授权点、师德师风建设、高级别教学科研平台、省级以上人才、思政荣誉表彰成果、省级和国家级一流课程、校级以上教学成果奖、教材专著出版、省部级以上重大重点科研项目、省部级以上科研奖励等取得新的优异成绩。三是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强化责任落实,全力以赴确保新学期学院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她强调指出,作风建设事关每个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她希望全院教职员工在各自岗位上都能做到“情怀深、责任强、精神足”,以优良的工作作风和精神风貌,做好常规性教学、科研、管理和社会服务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筹备办好40周年院庆、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和迎接校党委巡察组来院巡察等大事。

最后,李玲书记再次要求全院师生员工要坚决贯彻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的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和学校的工作要求,毫不松懈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牢牢守住校园“零疫情”防控底线,牢牢守住校园安全稳定底线,牢牢守住守好意识形态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