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办 > 正文

我院召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大会

  • 发布日期:2022-07-07
  • 发布人:
  • 浏览次数:

202276日上午9:30,我院全体教职工集聚旗山校区经管西楼4楼报告厅召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大会。党委书记李玲、学院院长王应明等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罗涛主持会议。

大会按照议程安排,先由李玲书记向全体教职工传达了近期学校党委对学院部分处、科级干部调整的决定,通报了学院领导班子分工、科级干部工作安排情况,宣读了系主任、主任助理、教学办主任、研究院院长、副院长等聘任人员名单。李玲书记对学院、系、研究院新的领导班子成立表示祝贺,并希望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带领全院师生员工为创建高水平研究型经管学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陈可嘉副院长结合教育部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年)》文件精神,详细解读了学校制定的《福州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方案》,介绍了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任务推进情况,认真部署了下一阶段学院迎评工作安排。

王应明院长结合学校和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部署,解读了本科审核评估的内涵、实质和价值,指出了这场“全体战”、“攻坚战”、“持久战”对推动学院“11个一流”建设的重大意义,鼓励全院师生积极行动起来,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不折不扣、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学校学院部署的每一项工作,齐心协力迎接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

李玲书记代表学院党委谈了三点要求。一是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她指出,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事关学院改革、建设与发展,是当前学院工作重中之重的任务。她要求全院师生员工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思想上高度共识,行动上高度自觉,把“一根本、两突出、三强化、五个度”作为本科审核评估的共同愿景和价值追求,通过全员参与、上下联动、协同配合,形成合力、保质保量、圆满完成本科审核评估的各项工作,并以此推动学院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二是在行动上要认真学习。她要求要把本科审核评估的重大意义“学到位”、精髓要义“弄清楚”、任务要求“整明白”,还要正确认识、准确理解和精准把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第一类审核指标体系和审核重点,更要认真学习《福州大学本科教学质量报告》和《福州大学审核评估数据分析报告》,精准把握学院所涉及学科专业的优劣、长短、薄弱和不足等,强优势、补短板、固根基。三是在观念上要与时俱进。 她指出要坚持“立德树人”,把好“三个注重”,即更加注重立德树人成效评价,更加注重夯实本科教育教学基础地位,更加注重分层分类评估,引导学院科学定位、特色发展;要坚持新时代新要求,加强对思政教育、本科地位、学生发展、卓越教学、双创教育等方面的审核,引领本科教学综合改革创新,让教学改革“动起来”,推进学院在体制机制、课程体系、教学方法改革等重点领域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要坚持对标对表争创“世界一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以一流党建引领10个一流建设,努力建设具有世界一流办学目标、一流师资队伍和育人平台,培养一流拔尖创新人才,着力打造高水平研究型经管学院。

李玲书记强调指出,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学院改革、创新、发展的大好契机,全院师生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锚定目标、坚定信心,勇毅前行。全体党员和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担当作为。全体师生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走出一条以改革、创新、发展为本色的世界一流强院发展之路,推动学院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罗涛对学院暑期和秋季开学的安全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做了部署。他要求全院师生要按照学校党委提出的“11个一流”目标,对标对表“百条攻坚任务”和学校2022年工作要点,按照学院大数据与智慧管理学科群建设、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标志性科研成果培育、四十周年院庆筹备等重点工作要求,利用暑假时间积极推进落实和研究谋划相关工作,确保全年既定工作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