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其他 > 正文

浙江大学求是讲座教授斯晓夫来校作《做有价值有贡献的管理研究》专题讲座

  • 发布日期:2024-01-08
  • 发布人:
  • 浏览次数:

2023年12月13日下午,浙江大学求是讲座教授、美国宾夕法尼亚联邦大学终身教授、原上海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同济大学同济讲座教授、全球创新中国创业研究所联席所长斯晓夫教授来校为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作题为《做有价值有贡献的管理研究》的讲座。工商管理系主任、工商管理研究院副院长王志玮副教授主持本次讲座。会后,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李玲书记、院长助理李德彪教授等学院领导、老师与斯晓夫教授会面并进行深入交流。

斯晓夫教授致力于创业与创新、创业机会、包容性创业与减少贫困/乡村振兴、破坏性创新与创业生态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发表了很多创业创新论文/专著,并多次担任美国管理学会,美国战略管理学会等论坛主席,目前担任世界顶级创新期刊Technovation副主编,以及著名学术期刊MOR Special Issue主编。

在讲座中,斯晓夫教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分享了过去做管理研究的经历,并提倡学者们不仅要做“有意义的研究”,还要做“有价值的研究”。斯晓夫教授指出,管理研究是价值导向的,核心是要紧盯企业/社会需求,结合自己的专业解决问题,既要得到学界同行的认可,也要得到企业/社会的认可。随后,他分享了几篇主题相关的重点文献,并对定性和定量的研究方法作了对比阐述,令在座同学受益匪浅。

在互动环节中,在座师生就如何选择或结合定性和定量的方法、新时代背景下如何运用颠覆性创新等问题与斯晓夫教授进行交流探讨,给予与会者诸多启迪与收获。斯晓夫教授深入浅出的报告为师生们将来进行管理学研究引路领航,讲座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