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令营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夏令营项目 > 正文

“体验异国风情,感受文化碰撞”——记2016年福大学子参加德国路德维希港应用科技大学暑期夏令营

  • 发布日期:2016-09-16
  • 发布人:夏令营项目
  • 浏览次数:

2016年8月9日,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的苗丰涛、龚书雯、李乃正、戴雨枫和外国语学院的郑芝琳在王志玮教授的带领下前往德国,开启了为期21天的德国路德维希港应用科技大学的暑期夏令营活动,一起参加夏令营活动的还有北京师范大学MBA和来自日本的同学们。此次夏令营活动主要包括学习德语、参观欧盟法院、了解德国新能源、感受葡萄酒文化,以及体会足球魅力。

学习德语,感受不同的教学方式

德语课上同学们要么一起围着圈要么分小组对话游戏,通过这样的方式不断地练习德语的日常用语,德语老师Heike总是能引导同学们在游戏和模拟生活情境中感受德语单词在日常生活中应用。虽然只是学习了德语的基本用语,却让同学们都体验到这种新的教学方式,并将所学应用于交流中。

参观欧盟法庭,了解法庭运作体系

卢森堡是一个袖珍王国,但拥有很多欧盟机构,欧盟法院便是其中之一。工作人员主要为同学们介绍了欧盟法院的职能以及如何处理来自不同国家的案件。欧盟成员国众多,但是却能通过法律约束很好地运作;成员国的实力不同,但是在欧盟法庭却处处体现着国家平等和人文关怀。

了解德国新能源,感受科技强国

德国是一个拥有领先新能源技术的国家,同学们在教授的带领下了解德国节能房子的运行原理,参观已经投入使用的被动式房屋(passive house),这种房子提高太阳能利用效率,并循环利用能源。同学们还到斯图加特参观奔驰公司博物馆,每一辆汽车都留下时代的印记,每一次的进步都是汽车发展不可缺少的一环。

参观葡萄庄园,品尝德国葡萄酒

葡萄酒之路上的诺伊施塔特,是德国葡萄酒的酿造中心之一。在这里,同学们参观葡萄园,了解葡萄酒的酿造以及德国葡萄酒产业的运营,并当了一回“品酒师”,学习品尝、鉴别葡萄酒。德国人的严谨于葡萄酒的研究可见一斑,无论是对酒的分类、种植地的考察,还是实验的过程都处处体现着细致、认真。

模拟球星入场,体会德国足球魅力

在科隆,德国足球的魅力感染着每一个人。同学们近距离接触1.FC科隆俱乐部——看球员们的日常训练,了解俱乐部的运营,跟随讲解员参观球场,模拟球星入场仪式,真正感受到了职业球员的无上的荣耀和还有那挥洒汗与泪的热血青春。德国人对足球是“真爱”啊!

在此次夏令营活动中,福州大学的同学们积极参与,认真学习,展示福大学子的风采,并在最后的主题汇报和测试中取得优异成绩。夏令营的时光是短暂的,却又是充实而难忘的。在德国,同学们深刻地体验异国风情,感受文化冲撞,更体会到一个国家的发展与其文化、民族性格是息息相关的。通过不断地交流、学习,我们才能以更加开放的眼光看待自我,看待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