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令营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夏令营项目 > 正文

德国路德维希港大学暑期夏令营活动后记

  • 发布日期:2015-09-14
  • 发布人:夏令营项目
  • 浏览次数:

 为提高学生素质,培养国际化视野,今年暑期,我校5位同学参加了为期三周的德国路德维希港大学暑期夏令营。本次国际夏令营成员主要由中、日、德、阿曼四国的同学组成。同学们在夏令营活动中深入了解了欧洲文化,参观了德国的几家知名企业,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与其他国家的成员互动交流,结下深厚的友谊,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一、参加欢迎晚宴

 初到德国,校方就盛情地安排了晚餐向远到而来的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同学们对德国的探寻,就从当地的特色美食开始了。各式各样的主菜、清爽宜人的德国啤酒……舌尖上的德国,让同学们初次体验到了非同寻常的欧洲饮食文化,也对之后的夏令营活动充满了期待。

 

 

 

二、课程与讲座

 暑期夏令营期间,同学们在德方的安排下参加了以介绍欧盟、物流运输、能源管理、德国汽车工业、葡萄酒产业为主题的讨论课,在课堂上同学们认真听讲、踊跃提问并积极与老师同学互动,交流各自的看法及观点。在轻松愉快的课堂上,同学们对欧盟及德国的概况有了初步的了解,拓宽了知识面,受益颇丰。

 

 

三、游览活动

 在夏令营活动期间,同学们参观梅赛德斯-奔驰、化工企业BASF葡萄酒庄、中国景观园等,以及坐落于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欧盟议会大楼和原子塔。各国同学在愉快的旅程中增进了对彼此间文化上的了解,加深了国际友谊,也开拓了视野

 

 

 

 

四、举办演讲

 转眼间,为期三周的德国旅程接近了尾声,迷人的欧洲风光和友好的国际友人都让同学们依依不舍。在夏令营即将结束之际,我校同学们精心准备了介绍中国国情的演讲,以期让各国朋友能更加了解一个真实的中国。同学们热情洋溢的演说让台下的教授同学不禁为之称道,大家也通过其他国家同学的演讲内容学习了很多知识。随后的交流活动,各国同学相互合影留念,交换礼物,互留联系方式,气氛十分融洽,同时也让来自世界各地的同学们的距离又更近了一些希望在世界日趋全球化的未来能够有更多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