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学位授权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硕士学位授权点 > 正文

技术经济及管理

  • 发布日期:2023-04-12
  • 发布人:
  • 浏览次数:

       技术经济与管理是将技术与经济管理结合的新兴学科,属于“工商管理”一级学科所辖的二级学科。本学科结合当代科技进步与社会经济发展的实际需要,着眼于宏观层面和区域、产业及企业层面,以技术经济活动的管理与决策问题为主要研究对象,运用经济学、管理学、工程技术科学、自然科学、信息与系统科学等作为理论基础,通过定量、定性的研究工具和信息技术方法,研究和解决技术创新与管理、高新技术产业与投资、区域创新资源开发与利用、项目评估与投融资决策等问题。

       研究方向主要有: 1、企业技术创新与管理;  2、科技创业与风险投资;   3、技术经济评价理论与方法;   4、区域创新与科技管理;   5、项目可行性研究与投资决策;   6、科技成果转化与知识产权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