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实验教学 >> 中心概况 >> 实验室展示 >> 正文

中心概况

电子商务实验室

发布日期:2022-05-05 点击数:

该实验室主要服务于市场营销、电子商务、国际贸易等专业的本科生、硕士生和全校学习电子商务课程的学生。

开设电子商务概论(电子商务)、网络营销、电子商务安全与风险管理、网上支付与结算、商务智能、电子商务系统开发、企业电子商务管理、网络程序设计等20门课程的近135个实验项目。其中包括认知或演示性、模拟或验证性、应用或制作性等常规的实验类型,在电子商务概论及电子商务系统开发等课程中还开设了专业综合性和创新与创业设计性实验。与此同时,电子商务实验室积极开展开放式实验教学工作,推行课程项目小组实践教学模式,举办多种创业设计项目展示活动。实验室配置高性能计算机50台,配有用友软件公司、金蝶软件公司、微软公司的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实验教学软件、电子商务开发平台及WEB开发平台实验教学软件。

该实验室可供学生进行电子商务模拟实验、网络营销模拟实验、电子商务网站建设等实验。电子商务实验室通过实验中心局域网将服务器、计算机工作站、网络通信设备和实验教学软件整合在一起,形成一个完整的教学实验系统。功能齐备的教学软件涵盖了电子商务领域最新的商务模式及其相关后台实现过程,可进行演示、验证、综合、设计等电子商务实验项目的操作,全方位、多层次的满足教学实验的需要,在完成实验教学任务和培养高素质人才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