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实验教学 >> 中心概况 >> 教学理念

中心概况

教学理念

实验教学理念:

扎根八闽大地,创新经管实验教学模式,培养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具有经营管理能力复合式的高级专门人才,实验教学改革的立足点与出发点都在企业经济活动,通过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的设计与虚实融合专业实验课程体系构建,为地方经济、行业发展,建设创新型省份目标提供持续人才支撑。

企业经济与管理活动实验教学知识流

总目标:

中心依托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门类齐全、基础宽厚的学科基础,融汇“两园一院”的在地“三创”资源,培养立足海西、面向“一带一路”,秉持新文科、新工科“双新”融合理念,积极利用企业的开发实力与支持服务能力,并充分整合学校相关资源,以“企业场景、业务流程、社会需求、高端岗位”为线索,进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体系的规划开发、整合优化与共建共享,不断满足数字化环境下虚拟仿真实验标准化、体系化、装备化、社会化的新需求。培养融合学科交叉、具备突出数据管理与创新能力的经管人才 ,提升学生在企业经济活动各环节的信息理论与技术、数据理论与技术、管理理论与技术能力等综合能力。

企业经济与管理活动流程虚拟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