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实验教学 >> 首页 >> 中心介绍

首页

中心简介

福州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坐落于旗山校区经济与管理学院内,先后于2006年被评为福建省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14年首批被评为国家级企业经济活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中心总面积3370平方米,现有14个实验室,即:金融实验室、电子商务实验室、沙盘模拟实验室、ERP实验室、综合实验室、商品学实验室、自贸区实验室、人因工程实验室、行为观察综合实验室、工业工程实验室、现代物流实验室、协同业务综合实验室、私有云虚拟仿真实验室、创业创新实验室。实验中心师资队伍共有专、兼职人员86人,其中教授15人、副教授43人、讲师28人、实验师4人、高级技工1名。实验中心教学涵盖经济与管理学院16个经管类本科专业,6个一级学科硕士点,23个二级学科硕士点,9个专业硕士点,2个一级学科博士点,13个二级学科博士点,同时,还对全校选修经管课程的师生开放,已有20多个外专业学生选修了经济管理类的实验,经济管理实验教学进入了新的改革发展阶段。目前,实验中心开设实验课程100余门,实验项目700多项,承担经管类所有的实验课程和全校非经济管理专业的经济管理类实验实践教学,同时还承担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硕士研究生和MBA 学生的实验教学任务,中心全天向学生开放。中心成员自2014年获批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后,近六年(2014年-2020年)中心成员已经先后承担并完成了10多项省部级的各类教改项目,包括教育教改、教育部协同育人、虚拟仿真金课、线上金课、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 其中国家级教育教改课题1项,国家级虚拟仿真一流课程1项,国家级线上一流课程5项,教育部协同育人项目9项,省级教育教改课题13项,省级线上一流课程5项,省级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3项。另外,获省部级教学成果奖10多 项、发表教研论文100 多篇、出版实验教材20余册、在省级和国家级学科竞赛中获奖40余项,同时注重与国内外学术界、企业界的交流,为经管人才的培养和区域经济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