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基层风采 > 正文

清洁外卖架,服务为大家

  • 发布日期:2022-11-09
  • 发布人: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培养同学们的志愿服务精神和责任意识,营造更加干净整洁的外卖存放环境和校园环境,2019级经济学生党支部的成员们响应党组织的号召,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于2022119日晚上6点至8点对福州大学生活四区的远志苑B区外卖架进行打扫擦拭,开展了以“清洁外卖架,服务为大家”为主题的党员自主服务活动。

近期福州疫情来势汹汹,作为福州大学的一份子,我们要积极应对疫情下的封校生活,注重个人卫生以及环境卫生问题,积极响应疫情防控政策。外卖架作为同学们经常接触的一个公共场所,每天都需要堆放同学们的外卖以及快递,十分容易因为沾染食物油渍、残留物而产生霉变,产生异味,影响空气质量,很容易给每天使用外卖架的同学们带来身体健康上的安全隐患问题。为此2019级经济学生党支部策划了该服务活动,以确保疫情下同学们在公共场所的卫生安全。

在活动开始前,在小组长的协调组织下,2019级经济学生党支部的成员们提前了解场地的卫生情况,在组内进行了合理简单的分工。2022119日晚上6点,在宿舍楼下集合,19级经济学生党支部的成员们拿出自备的清洁工具,如抹布、消毒液、酒精喷雾等,开始认真地擦除外卖架上留下的污渍。在成员们的一番清洁过后,宿舍楼下的外卖柜架的卫生环境得到了极大程度的改善。成员们合影后,携带垃圾和清洁工具有序离开。

在成员们的共同努力清洁下,外卖架变得整洁干净,同学们经常接触的公共场所卫生安全得到了更大程度上的保障,此次党服自主活动圆满顺利完成。此次活动不仅体现出我院党员服务站的志愿服务精神,更彰显出在疫情这样特殊情况下,我院党员发挥出的先锋作用,更好地引领了广大同学们自觉注重卫生问题,助力创造美丽干净的校园环境。


2019级经济学生党支部

/陈晓凤 图/青玉 核稿/虞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