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基层风采 > 正文

清扫社区草坪,美化校园环境

  • 发布日期:2022-10-14
  • 发布人:
  • 浏览次数:

劳动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我们作为21世纪大学生,有着较高的文化素质,应当积极参加劳动。以辛勤劳动为荣,以服务人民为荣。为了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热爱劳动的光荣传统,增强广大同学热爱劳动的意识,引导学生积极加入美化校园行列,为广大师生营造更为舒适温馨的社区生活环境。2022年10月14日下午12~14时,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财金数融学生党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在福州大学远志苑A区开展“清扫社区草坪、美化校园校园环境”的党服活动。

成员们中午12时准时来到远志苑A区草坪,明确分工、规范佩戴好绶带之后,利落的拿出扫帚、簸箕等清扫工具,开展了清扫活动。活动中,大家积极认真,团结配合,用扫帚清扫草坪上的枯枝落叶,将草坪里的废纸、塑料瓶等垃圾扫进垃圾桶。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清扫草坪的工作效率大大提升,清扫过后的远志苑A区草坪环境干净整洁,焕然一新,为大家提供了更舒适的生活环境。


 

本次活动在美化远志苑B区草坪环境的时,培养了成员们吃苦耐劳的品质。活动中,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的无谓苦累、积极劳动,也彰显出我们大学生的青春与活力。通过亲身实践,让同学们真切地体会到劳动者的艰辛,深刻地理解我们之所以能在洁净美好的环境里学习,都是因为背后有那么一群默默无闻、不求回报的人为校园无私奉献。通过这次活动也培养了支部成员的社会责任感,学会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保护良好的社区环境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大家深刻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也收获了参与过程中给我带来的快乐。我们每个人都像小沙粒一样很平凡,但只要我们团结在一起就能铺出一条供万人行走的大道,便自有我们的价值所在。本次的活动虽然只有短短的俩小时,但对于参与其中的每位同学都是一次充满意义的志愿活动。今后我们将进一步从劳动中增强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不断锤炼优秀品质,积极实践提升自我价值,用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2019级财金数融学生党支部

文/张淑英 图/张祖源 核稿/虞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