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 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基层风采 > 正文

清理外卖柜架,守护社区卫生

  • 发布日期:2022-10-08
  • 发布人:
  • 浏览次数:

为了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员的奉献意识,我院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并结合社区卫生状况,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财金数融学生党支部的预备党员于2022年10月7日下午16时至18时,在远志苑A区43号楼与46号楼架空层门口外卖架处进行了以“清洁外卖柜架,守护社区卫生”为主题的清扫活动。

生活区内外卖架因长期堆放外卖及部分快递,容易沾染到食物污渍而发生霉变,容易产生异味。这一现象不仅影响社区容貌,更对每天使用外卖架的同学们的身体健康带来了食品安全隐患,为此2019级财金数融学生党支部策划了该党员服务活动,以保护同学们“舌尖上的安全”。2019级财金数融学生党支部的同学们提前了解场地的卫生情况,在宿舍楼下集合,并进行了合理分工。

2022年10月7日下午16时,志愿者们集合完毕后,拿出了自带的抹布、消毒液等清洁工具,开始认真地擦除外卖柜架上的污渍。清扫过后,原本较脏的外卖架逐渐变得干净整洁,宿舍楼下的卫生环境有了很大程度的改善。志愿者们携带垃圾和清洁工具合影后离开。


本次清扫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整洁的环境,同时也提高了成员们的环保意识,服务群众的责任感与奉献意识,提升了本支部的凝聚力。虽然只是简单的打扫工作,但是也增强了志愿者们的实践能力和服务群众的本领,为争取早日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做了一个铺垫。勤俭节约和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希望支部同学们之后可以继续将传统美德发扬光大。

2019级财金数融学生党支部
文/张淑英 图/张祖源 核稿/虞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