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2022校运会】心有猛虎,韶华绽放——我院2022校运会运动健儿专题报道

  • 发布日期:2022-12-09
  • 发布人:
  • 浏览次数:

呐喊高呼盘旋在学校上空,期待已久的福州大学第51届田径运动会于127-9日在旗山校区第一田径场隆重举行。我院运动健儿们在各项赛事中挥洒汗水,攀过一个又一个高峰,绽放出属于青春的模样。

静心沉淀,动若天光

疫情肆虐,让运动会延期,但运动健儿们却没有停止训练的步伐,为比赛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在学院领导老师的关心指导下,健儿们一次次突破自己的极限,超越以前的自我。

青年学子正值奋斗年华,迈着坚定的步伐,载着坚毅的希望。二十大的召开更加激励了新时代下学子砥砺前行的决心与毅力。发令枪响后,他们矫健的身影划过,向终点奔去;风吹叶落间,他们一步一个脚印前行,铸就新辉煌。虽天气阴沉,但难掩他们心中的猛虎和如火的热情;虽乌云蔽日,但他们就是天光。

“在冬天跑步,清晨的空气确实有些呛鼻。”来自我院2021级的男子1500米运动员林子煌同学坦言。采访中,他的眼神透露出认真和坚毅,对即将到来的比赛充满信心,“我在备赛过程中也遇到了不少挫折,但无论是什么困难都不能轻易放弃,我会尽自己所能争取最好成绩!”来自2022级的新生运动员代表林杨坤同学也笑谈道:“我参加的是男子400米项目,虽然对手实力强劲,但乐观积极的心态就是我们克服挑战的良方。”冬风凛冽,阻挡不了运动健儿们的自信与豪迈之意。



突破极限,进发远方

运动健儿们怀揣着对运动的追求,对自我的期许,对学院的真挚,对祖国未来的热忱——他们奔赴各自的赛场,撒下心中鼓动的未来之种。他们不断磨砺自己,战胜自己,是最伟大的征程。他们的前行脚步,他们的青春火焰是最好的见证。这一切都彰显着经管学子“勇立潮头,敢为人先”的良好风貌。来自2022级的女子800米运动员林巧婷同学感受颇多:“坚持梦想不放弃,沧海可填山可移,每一次历练收获的都是全新的自己。”

运动健儿们心怀热忱,勇敢逐梦运动赛场,用运动和火热增添青春的无限风华。纵使前路坎坷,少年意气永存。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战胜它,便是我们前行的意义。而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不论结果如何,过程的磨砺最为珍贵。经管学院的运动健儿们一定能再夺高峰,你们都是经管学院最棒的骄傲!





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宣传部

/吴俊涛 图/宣传媒体中心 核稿/王小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