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研本联动,共话研途 ——我院举办“我为同学做件事”考研分享会

  • 发布日期:2022-11-15
  • 发布人:
  • 浏览次数:

1113日晚,我院研究生委员会联合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学习服务部,举办了“我为同学做件事”为主题的考研分享会。本次活动以腾讯会议线上形式开展,邀请数量经济学研究生朱灵群、会计专硕研究生刘思晴为本科生解读考研形势、分享备考经验,帮助大三学生了解考研动态,明确发展规划。

7D219

活动伊始,主持人从同学们的考研需求引出本次分享会的筹办意义,说明活动流程并介绍主讲嘉宾。分享环节,分享人从考研形势、考研流程、学硕和专硕的比较、专业和院校选择、考研信息获取渠道、考研复习规划建议六个方面展开,重点讲解同学们普遍关注的考研资料和复习规划。深入浅出,娓娓道来,从报考人数、往届生占比和报录比等解读考研新局面;说明考研预报名、初试、复试各环节的关键时点和注意事项;建议先确定专业后选择院校;推荐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等官方网站,讲述如何利用软件渠道获取最新资讯;分五阶段讲述时间安排,强调各科目复习重点;分科目推荐复习资料、网课视频和学习方法。分点归纳考研要领,清晰罗列资源大纲,帮助大三学子更全面、深入地了解考研动态以及复习方法。



分享演讲结束后进入问答环节,大三学生积极参与,踊跃提问,分享人逐一答复,建议多渠道了解考研资讯,加强信息共享,找到研友共同备考,有助于调整心态和学习状态。大三学生的主要疑问还是专业课复习规划和复试注意事项,分享人讲述自身备考经历,如备考期间作息安排、专业课复习方法以及复试准备要领等。分享人建议同学们还是要回归专业课课本方能灵活应对,强化理论知识的吸收理解,搭建知识框架,提升学科专业素养,打铁还需自身硬,融会贯通,厚积薄发。希望有意向考研的大三学子坚定信念,合理规划,在在初试和复试中取得好成绩!


学海无涯书山有路,博学笃志研途可达。本次分享会通过搭建本科生与研究生的交流平台,提供考研指导,答疑解惑,指点迷津。希望通过本次分享会能让同学们对考研有一个比较清晰的认识,知道如何制定适合自己的发展规划!

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供稿

/刘思晴 图/刘思晴 核稿/李坤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