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分党校培训】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分党校举办第1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动员暨第一讲

  • 发布日期:2022-11-06
  • 发布人:
  • 浏览次数:

2022115日上午,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党校第1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举行了开班仪式和培训第一讲,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三强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

对参加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王三强书记强调了以下三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及时事方针政策;二要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觉悟;三不仅在组织上入党,更要做到思想上入党。最后他勉励学员们要积极学习党政、党史,关注国家时政;保质保量地完成学习任务,认真对待每一节课堂,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严格遵守党校纪律,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学习过程中要脚踏实地,刻苦钻研,将思想觉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开班动员仪式结束后,学员们开始了第一讲的培训学习。校党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赵艳莉副教授带来主题为《信仰的力量》的授课。课程主要围绕三大内容:“理想、信仰和信念的概念”、“信仰具有什么力量”、“做一个有信仰的大学生”展开。赵艳莉老师首先通过“三个砌墙工人”、“定位速效实验”以及“陈树湘断肠明志”的故事,生动形象地向学员们阐释了理想、信念和信仰的内涵。接着,赵艳莉老师从个体、组织、国家三个视角,回溯历史,围绕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程,带领学员们进一步认识了共产主义信仰的力量。最后,赵艳莉老师强调成为一名有信仰的大学生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并指出成为一名有信仰的大学生应努力的具体方向,引导学员们不仅要把握学问还要关注社会问题。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因为疫情原因采用了线上方式开展。学院党委组织员徐红梅、19级辅导员何心玥出席开班仪式,学院350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培训。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员服务站供稿

/蔡嘉骅、张令仪 图/蔡嘉骅、沈依畅 核稿/徐红梅、何心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