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心理发展部顺利开展“向阳成长,知心勉行”心理知识竞赛活动

  • 发布日期:2021-10-16
  • 发布人: 暂无
  • 浏览次数:

10月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每逢双十之际,社会各界会举办各式各样异彩纷呈的心理活动。我校历来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为弘扬双十精神,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与紧迫性,促进学生全面身心发展,经济与管理学院心理发展部自10月9日起开展为期三天的“向阳成长,知心勉行”心理知识竞赛活动,活动向我院全体同学展开。

活动伊始,我院心理发展部通过福大经管青年微信公众号,广泛宣传活动信息,吸引大批学生参与其中。有意向参加心理知识竞赛活动的同学们加入活动QQ群,在10月9日-11日三天内,参与者通过金数据小程序进行线上限时答题比赛。据统计,本次心理竞赛活动共有1279人参加,其中80分以上的人数有707人,60分以上的人数有1123人,人均分数78.8分。

本次心理竞赛活动通过轻松有趣的形式,普及科学的心理健康知识,有效消除大众对精神类疾病的偏见。通过心理竞赛形式进行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大学生的身心健康水平,进而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品质与社会适应能力。

大学生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担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同时又面临学业生活等压力,培育健康的心理显得尤为重要。心理健康可以培养大学生的独立性,更好的调节好自己的生活状态,同时心理健康也与身体健康密不可分。“向阳成长,知心勉行”,同学们要重视心理健康,保持身体健康,调整好心理状态,更好地适应大学,过上充实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心理发展部

文/陈安杭 图/游榕彬 核稿/李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