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讲座报告 > 讲座 > 正文
主讲人: 张新雨研究员
地点: 经管中楼304会议室
主办方: 经济与管理学院
开始时间: 2022-03-03 15:00:00
结束时间: 2022-03-03 17:30:00

张新雨,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预测中心研究员。2010年在中科院系统所获博士学位,曾是TAMU博士后和PSUResearch Fellow。担任期刊《Journal of Systems Science and Complexity》领域主编、期刊《Statistical Analysis and Data MiningAssociate Editor、期刊《系统科学与数学》和《应用概率统计》编委,是中国统筹法优选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数据科学分会副理事长和国际统计学会当选会员。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和杰出青年研究基金项目,曾获得中国管理学青年奖和中科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等奖励。

主要从事统计学和计量经济学的理论和应用研究工作,具体研究方向包括模型平均、机器学习、组合预测和卫生统计等。发表了50多篇学术论文,其中20余篇论文发表在Annals of StatisticsBiometrikaJASAJRSSBJournal of EconometricsEconometric The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