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讲座报告 > 讲座 > 正文
主讲人: 丘水林等博士
地点: 腾讯会议
主办方: 工商管理研究院、管工研究院、经济研究院
开始时间: 2021-12-22 15:00:00
结束时间: 2021-12-23 10:45:00

一、学术报告:《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与机制》

报告人:丘水林

报告时间:12221500

报告人简介:中国农业大学经济学博士,中国农业大学中国生态补偿政策研究中心核心成员,兼任中国(丽水)两山学院兼职研究员,《管理学刊》(CSSCI)审稿人、《河北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青年编委,《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论丛》审稿人。在《经济体制改革》《中国土地科学》《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中国社会科学报》等期刊发表论文近30篇,其中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CSSCI期刊论文7篇。


                                   腾讯会议号:691 543 698  密码:654321  


二、学术报告:全球抗疫背景下的关键医疗物资应急扩产与知识分享,双赢还是双输困境?

报告人:李启洋博士

报告时间:20211222日下午3:00-3:30

报告人简介:现就读于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导师牛保庄教授(国家杰青、国家优青)。李启洋博士主要从事应急运营管理(如疫情下的应急生产和物流等)、全球/跨境运营管理(如税制筹划、跨境采购分销)、渠道管理等方向的研究。目前在Risk AnalysisIJPEANORC&IE等期刊共发表论文6篇(其中ABS 41篇,ABS 34篇),主要工作论文目前在UTD24期刊POM接受评审。担任Decision ScienceRisk AnalysisIJPE、管理科学学报、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等期刊匿名审稿人。

                                     腾讯会议号:826 760 389

三、学术报告:揭示还是隐瞒?考虑消费者展厅行为的产品展示策略与定价决策

报告人:李嫣然博士

报告时间:20211222日下午3:30-4:00

报告人简介:毕业于天津大学,现任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博士后研究员。她的研究兴趣集中在供应链管理、运营管理以及人工智能技术在管理科学领域的应用等方面;在《Omega》、《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D》、《Computers & Industrial Engineering》、《International Transactions in Operational Research》、《管理工程学报》、《系统管理学报》等刊物上发表论文共14篇;参研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及省部级项目十余项;获得中国物流学会课题优秀成果奖一等奖、教育部高校物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改课题成果奖三等奖等奖项。

                                    腾讯会议号:826 760 389



四、学术报告:政府补贴与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以中国”“产业为例

报告人:栾冉冉博士

报告时间:20211222日下午4:00-4:30

报告人简介:就读于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师从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林伯强老师,硕士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师从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邵帅老师,2014年获经济学硕士学位。研究领域主要集中于能源与环境经济、能源政策管理、可再生能源、公司金融方面。研究成果发表在《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Ecological Indicators》等刊物上,另有数篇在审论文即将见刊于《Technological Forecasting and Social Change》、《Energy》、《Environmental Impact Assessment Review》和《Renewable Energy》等刊物上。

                                    腾讯会议号:826 760 389


五、学术报告:一种求解大规模动态车辆路径问题的高效近似动态规划算法

报告人:张健博士

报告时间:20211222日下午4:30-5:00

报告人简介 2013年和2016年在西北工业大学分别获得工学学士和工学硕士学位,20203月在法国勃艮第弗朗什孔泰大学获得自动化博士学位,目前是荷兰埃因霍温理工大学工业工程系博士后研究员。主要从事运筹学在交通物流问题、医疗服务管理和电气工程等领域的应用研究,以及运筹学和交通物流相关课程的教学。以一作或通讯作者在《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Economics》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6篇。担任《Transportation Science》、《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等期刊审稿人。

                                    腾讯会议号:826 760 389



六、学术报告An integrated probabilistic graphic model and FMEA approach to identify product defects from social media data

报告人:郑璐博士

报告时间:20211222日下午5:00-5:30

报告人简介: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管理科学与工程在读博士生,研究方向为质量管理,研究兴趣为基于社交媒体数据的产品缺陷识别与分析。郑璐博士生已在信管领域知名期刊,ABS3星期刊Decision Support SystemsExpert Systems With ApplicationsSSCI期刊Electronic Commerce Research以及国内知名管理期刊《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管理评论》上发表多篇相关文章。



                                    腾讯会议号:826 760 389


七、学术报告:Does Multimarket Contact Dampen Corporate Philanthropy? Evidence from the Chinese Property Insurance Industry

报告人:龙贤义

报告时间:12231000

报告人简介:武汉大学管理学博士,主要研究兴趣为企业战略与企业社会责任,在南开管理评论、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 and Environmental Management等期刊发表十余篇学术论文。



                                   腾讯会议号784 813 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