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工会 > 正文

关于举行福州大学纪念“12•9”运动86周年环校越野跑活动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1-12-01
  • 发布人:
  • 浏览次数:
各学院,机关各部门、各单位:

为纪念“12.9”学生爱国运动86周年,进一步激发青年学子的爱国热忱,更好地展现我校大学生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教职员工辛勤育人、默默奉献的美好风范,校友心有家国、感恩母校的深厚情怀,决定举行福州大学纪念“12.9”运动86周年环校越野赛跑活动,请认真做好组织选拔工作,鼓励学生积极参赛,欢迎全校教工和各地校友踊跃参加。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福州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福州大学学生工作部、共青团福州大学委员会;福州大学工会委员会;福州大学学生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

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三、比赛时间、地点

定于20211211日(星期六)上午9:30,在福州大学旗山校区第一田径场鸣枪开跑(如遇雨天,比赛时间另行通知),环校一周(路线图详见附件)。

四、参赛对象

福州大学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在职教工、各地校友。

五、参赛办法

1、以学院为单位,各学院参赛人数30人,其中女生1015人(外语学院女生20人)。

2、分组及比赛顺序:

第一组:学生男子组,教工、校友男子组

第二组:学生女子组,教工、校友女子组(与男子组相隔10分钟出发)

3、检录时间:20211211日(星期六)上午9:00

检录地点:第一田径场足球场

六、录取名次、评分及奖励办法

1、个体评分办法:个人名次按比赛成绩分别取男、女前50名。

2、团体评分办法:

1)学院团体总分由个人名次得分加学院基本分两部分组成,对团体前8名进行奖励。

2)个人第一名得10分,第二名得9.8分,以下名次依次递减0.2分。

3)男子学生组30分钟内和女子学生组40分钟内跑完全程的

人数占应参赛人数的70%得基本分30分。如果占应参赛人数不到70%,每递减1%相应扣基本分2分,55%以下为0分。

4)实际参赛人数未达到规定的总人数,则从团体总分中扣分,每缺一人扣2分。

5)团体总分记入福州大学“振奋杯”。

3、优秀组织奖:学生参赛率高,配合做好赛事组织工作,无故意犯规作弊行为。

4、教工和校友参赛单独计分。

七、注意事项

1、发扬体育道德风尚。要求各院做好组织工作,准时到场,遵守纪律,严禁作弊,一经发现取消个人及团体成绩。望各学院做好监督工作,欢迎举报。各学院有缺席和发现比赛中有犯规和违纪行为,扣该学院团体总分10分,严重者取消该学院名次。

2、各学院应组织参赛的运动员进行心电图检测,确诊健康后才能参加比赛。

3、运动员胸前必须佩带本学院号码布才能参加比赛,否则不予参赛,所得成绩不予承认。同时比赛过程中要求号码布佩戴完好、字迹清楚(比赛成绩录取以参赛号码布为准)。

4、号码布规格和要求:

1)长20厘米,宽10厘米长方形布料,且号码字迹清楚,颜色分明,由各学院自备

2)正面写学院代码+参赛人数编号;背面写上参赛运动员的年级、班级、姓名,分别将号码布四个角固定。如发现缺少其中任何一项,统计总分时当无效处理。

3)学院代码按校田径运动会规定的学院参赛号码,运动员号码按照1-30顺序编号。

5、研究生运动员并入各个学院参加比赛。

6、在规定时间内跑完全程到达终点的运动员,请务必将号码布交给裁判。前50名运动员上交号码布同时附上名次牌(名次牌到终点时由裁判老师发放),以便统计各学院参赛人数及跑到终点的人数,并计算团体总分。如无名次牌则取消该运动员名次,保留其参赛学院的团体分。

7、请各学院届时自带院旗、学院标志牌到场。

8、比赛最终成绩将公布于福州大学通知、文件网页。

 

 

附件:2021年福州大学“12.9”环校越野赛线路简图

 

 

福州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福州大学学生工作部

共青团福州大学委员会

福州大学工会委员会

福州大学学生委员会

2021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