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教学 > 正文

“学院名家谈”讲坛正式启动

  • 发布日期:2014-12-15
  • 发布人:教学动态
  • 浏览次数:
 

                                  “学院名家谈”讲坛正式启动

                                  校长助理、院长黄志刚参加开讲仪式
                                  周小亮教授为首位主讲嘉宾做客讲坛
12月11日14时,作为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成立一周年庆典系列活动之一的“学院名家谈”讲坛活动仪式在福州大学旗山校区经管北楼316报告厅正式启动。校长助理、经管学院院长黄志刚研究员,副院长叶先宝教授,党委副书记翁穗平副研究员,经贸系主任陶红军副教授出席开讲仪式,仪式由副院长叶先宝教授主持。前来听讲的有经管学院的老师以及学生,全场座无虚席。
黄志刚院长在开讲仪式中作了重要讲话,他说经管学院举办“学院名家谈”是为了让学院优秀的教师能有更多的机会与学生接触,将自己的独到思想传输与学生,让学生在听取讲座的过程中学习、接触教师们的闪光处,从而受到熏陶和影响。黄志刚院长表示,一个强大的学院,要有一支强大的师资队伍,也要有一支强大的学生队伍。他希望,学生在注重德智体发展中要注重提升自己的思想精神,学生要热爱自己的专业,关注专业的发展前沿动态,积累雄厚的专业知识,形成强大的思想精神,为将来服务社会奠定坚实的基础,成为母校以你为荣的社会主义建设者。最后黄志刚院长预祝讲谈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博士生导师、周小亮教授作为“学院名家谈”讲坛的首位主讲嘉宾,在讲坛上作了题为“经济形势与改革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思考”的讲座。在讲座中,周小亮教授为同学们分析了建国以来中国的经济发展规律和趋势,并结合历史讲解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最新方针政策,指出中国改革发展中的重大失衡问题及风险问题,提出中国资本市场发展中需要解决的重大问题。他还以独到的见解阐述未来经济运行趋势与证券投资的逻辑,使同学们学习到众多与未来就业发展密切相关的知识。
讲座持续将近2个小时,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周小亮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主动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在场的同学们认真听取并记录,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同学们表示,通过此次讲座了解了经济形势与改革发展中的相关重大问题,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受益匪浅,对今后的学习必将起到积极地促进作用。此次讲座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当下经济热点问题的全面了解和认识,也为之后“学院名家谈”系列活动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