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实验教学 >> 中心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心动态

中心主任黄锥良与副主任陈朝晖参加2022年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济与管理学科组主任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07 点击数:

7月2日,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济与管理学科组(下称学科组)主办,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经济与金融学院、旅游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华侨大学)、旅游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华侨大学)承办的2022年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济与管理学科组主任联席会议在华侨大学明德堂召开。中心主任黄锥良与副主任陈朝晖参加此次会议并做相关专题报告。

此次会议以“守正创新 卓越引领”为主题,围绕2021学科组工作计划落实情况暨2022工作计划以及相关专项工作进行研讨。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华侨大学副校长万安伦,教育部高等教育司课程教材与实验室处副处长刘永强教授,福建省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施芝元教授,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周勇义教授,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组长戚桂杰教授、副组长张莉教授和任晓阳教授,以及来自全国经管类210余家院校(包括了77家经管类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538位教师出席本次会议。

部分与会嘉宾合影

中心主任黄锥良和副主任陈朝晖分别以“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应用与示范”以及“经管类虚拟教研室建设与示范”做专题报告。与会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就相关议题也进行了工作交流与研讨。

中心主任黄锥良做《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应用与示范》专题报告

中心副主任陈朝晖做《经管类虚拟教研室建设与示范》专题报告

本次会议围绕新时期经管类实验教学体系重构与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进一步发挥经管实验教学在高校人才培养中的引领作用,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应用与示范,新文科背景下经管类实验教学成果的共享与共建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