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实验教学 >> 中心概况 >> 实验室展示 >> 正文

中心概况

金融实验室

发布日期:2022-05-05 点击数:

该实验室主要面向金融学、财政学、财务管理、会计学等专业的本科生、硕士生开设投资理财、证券交易等相关实验,并可用于组织案例讨论。

实验室配备四个大电子屏幕与四个投影屏幕,配备了150台可自动升降的电脑。在软件上,配有证券、外汇、期货模拟教学系统、“国泰安”企业经营分析系统、“万得资讯”系统、CSMAR中国股票市场研究数据库、“色诺芬”中国证券市场数据库等20多种软件系统。学生既可以在实验室现场,也可以通过互联网访问开放式金融实践门户网站进行实验实训。学生可以浏览全球60多个国家的证券、外汇、期货行情与新闻,可以进行在线模拟交易、利用相关工具进行深度分析、投资组合、风险管理等。开设实验课程23门,实验项目160余项,是外汇、期货、基金、股票投资行情分析实验和证券交易的实战演练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