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与唐振鹏院长面对面——福清特教队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

9月27日下午,福州大学赴福清市特教学校青年志愿服务队党支部于经管中楼304党员活动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与唐振鹏院长面对面。院长唐振鹏教授出席会议,会议由福清特教队党支部书记张炎琳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唐振鹏院长与参加本次座谈会的福清特教队党员们热切交谈,了解福州大学赴福清市特教学校青年志愿服务队队伍的基本情况,随后由张炎琳老师简要介绍特教队发展概况和功能型党支部建设情况。唐振鹏院长鼓励队员们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发言,谈谈志愿服务感悟和使命感、责任感。队员们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

针对发言内容,唐振鹏院长以“初心、使命”引入党史时政话题,述说平型关大捷、百团大战等战役中国共产党如何以落后的武器,在人民群众的后勤帮助下攻坚克难、夺取胜利;讲述建国以来我们党如何带领人民摸索着建设社会主义,在复杂的国际环境中坚持主权独立、外交自主;探讨中美贸易战背后的利益博弈,分析国际局势和政治思潮。唐振鹏院长娓娓道来、深入浅出向队员们讲述“何为信念”、“何为初心”、“何为使命”。紧接着,唐振鹏院长肯定了福清特教队八年的坚持与付出,认可特教队员以积极饱满的精神面貌向社会传递当代青年大学生的正能量,鼓励大学生参与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发乎于心,知行合一。针对队伍的社会实践模式,唐振鹏院长提出“思考、走心、创新”,提议用经管学子的视角引入专题调研、调查研究,以创造性的思维和理论科研的角度去帮助特殊儿童解决他们的发展需求和就业状况,挖掘特殊教育模式的改进方案让更多特殊儿童从中受益。临近结束,唐振鹏院长深切地总结道,凡事发乎于心方能克服险阻持之以恒;言行一致、务实求真、以创造性的思维解决实际问题。

本次座谈会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结合特教队功能型党支部建设,学习探讨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建国七十载的使命、个人使命感、责任感问题,通过学习教育加深了支部党员的党性认识、思想觉悟,进一步坚定信念,激发“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的使命与担当。